【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】2020-07-29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10屆第6次理監事暨督導長會長聯席會議,7月26日在佛光山惠中寺隆重舉行。國際佛光會佛光童軍團總部執行長李耀淳帶領7位羅浮童軍與會,有全國總召集人游筑匡、北區召集人游鏡可、中區召集人賴韋辰、南區召集人吳瓔潔4人接受聘書表揚。

游筑匡表示,佛光童軍團已成立20年,目前團部羅浮童軍大都已參加了10多年,現在都是童軍主要幹部,肩負帶領菩提幼苗的責任。剛加入童軍團者,要有探索及悉心學習的熱誠,才能扎穩各項技能根基。這些年她走過歐亞、美加各國,傳遞人間佛教行「三好、四給」理念,並推動蔬食A計劃,在自利利他中,大家教學相長,國際交流也令她成長很多。

「很感激星雲大師的慈悲及高瞻遠矚,成立佛光童軍團,讓大家從小接觸善良環境、正信佛教,順利邁向真善美菩提大道。」游筑匡說,期望佛光童軍團再延續更多的20年,培養更多推動人間佛教的青年人才。

從小在佛光大家庭成長的中區召集人賴韋辰表示,加入佛光童軍團13年,他在各項學習中找到人生方向,也看到服務人群所帶給自己的快樂,在承擔付出、汗水陪伴成長的歷練中,他感謝一路陪伴他的所有法師和佛光人。

李耀淳表示,佛光童軍團每年在本山舉行全國性總培訓,在高雄舉行4次技能培訓,一年有5至6次稚齡、幼童、童軍、行義以及羅浮等級別培訓,培訓內容大致分成技能培訓和理論佛法修行研習二部分。

技能培訓包含帶領童軍、文書處理、體能訓練、團務活動。理論及佛法修行研習,會邀請輔導法師覺多法師等講授佛法以及待人處世之道,計畫性的課程內容多元豐富,近期將邀請永文法師主講〈鋼骨人生〉,企盼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,自我成長淨化,進而影響親朋戚友,讓社會更祥和、更善美。

 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